就是不知道怎么写龙队。龙队所有cp都不得不空着。

就是觉得把握不好。真难过。所以来一发獒杀。

这个系列全部都是糖!我只接受!糖!放飞自我!ooc都是我的错!

放个背景  cp乱炖修罗场

----------------------------------------------------------

陈玘还真没回去。

他都到站台了,忽然自己又往回走,头也不回的拎着包,剩邱贻可瞪着眼睛在后面站着。

其实不用急着回去,干嘛非要回去呢,回去看那帮兔崽子只能干着急,训他们还不乐意,就是自虐。

他往回走,到训练馆外停住,徘徊了一下,最终还是没进去,蹲在围墙边上,给自己点了一支烟。入夜了,训练馆里的灯显得越发明亮。照亮的都是国乒下一代啊。他觉得自己有些矫情,咧了一下嘴角,嘲弄自己果然是年纪大了,然后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裤子。

“哟,我还以为是谁呢。”

陈玘猛地觉得光暗了下来,抬头,围墙上稳稳坐着一个人。那人像是从光里直接钻出来的一样。

明亮到刺眼。

陈玘眯起眼睛,“小狗崽儿。”

“切。”上面的人转过去爆了句粗口,“大半夜的你在这儿抽烟?”

“跟你没关系。”陈玘扔了剩下的半根,用脚碾了一下,“狗崽子大半夜的不睡觉就是跑出来乱咬人吗。”

张继科单手一撑,落到了陈玘边上,好像没听见他上一句话,直接用手勾住他的脖子,“闲得慌就陪我出去走走。”

顺手拎着包,张继科就这么自然的带着陈玘往夜市走。一路上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平时再怎么互相怼,那也只是自然而然的反应,他们俩性格像,却也从来不是刻意和对方吵,更别说互相看不顺眼。

大概就是太顺眼了,太合拍了,带着一点同级相斥的味道。

夜市的喧嚣划破夜晚的宁静。张继科大喇喇把包扔在桌子上,也不问陈玘的意见,自己开始点单,要了几瓶啤酒。陈玘也就一坐,对着张继科眉毛一挑,对方马上加了一句“不要辣。”接着又转向他,“不用提醒我知道。”

陈玘懒得理他,这下连眼神交流也省了。


吃到一半,张继科先忍不住了。“你就不问问我找你来干嘛。”

“能干嘛,狗崽子大半夜睡不着找个人喝酒呗。”陈玘回了一句,又灌了自己一口,停了一下,“我没拒绝不代表我是来帮你解决问题的。”张继科觉得陈玘的眼睛在灯光下显得愈加明亮,“你打球其他问题没有,你的问题只有自己能解决,心理上的问题,我没办法。”

张继科愣了一下,我不是要说这事儿啊。但是他生生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你,你不是一直在看龙仔吗。”张继科声音闷闷的。“顺便看你一眼。得瑟什么劲儿——你脸红什么。”

张继科灌了一大口啤酒。“喝多了。”

陈玘被他逗笑了,“小狗崽儿还挺害羞,知道了,哥多看看你。”

张继科咬咬牙,又灌了一杯啤酒,重复道,“我喝多了。”


大概是酒真的喝多了。陈玘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张继科却越发有些愣神,朦朦胧胧的盯着陈玘跟着他笑。陈玘笑起来很爽朗,他真的笑起来的时候所有的杀气和霸气都完全消失了,变成了十八岁的阳光大男孩。一张少年感太过的脸,轻易骗了多少人。张继科有时候觉得他比自己小,可是即使骄傲如他,在他面前也会不自觉的放低身段。他说过,陈玘是他偶像,但是有些时候又不只是偶像这么简单。

“刚见你那会儿,年纪小,眼睛里的倔强和骨子里的傲气一点不少,总觉得和我当年有点像。”陈玘笑着,“现在你是比我强多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说出这些话。在这个小孩子面前,流露出自己仅有的一点弱势。

“没有。”张继科的表情变得很认真,“你一直都很强。”

陈玘无论如何也没法知道他当年的模样。或许这是他这一生最可惜的地方。

而就在刚刚的围墙上,张继科坐在那里,看陈玘在抬眼一瞬间,被灯光晃到的神情显得有些迷茫,微微上扬的嘴角又透着桀骜。他觉得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皓月星辰不在天上,都在他的眼睛里。

张继科忽然想写首诗。比如此人只应天上有。


“玘哥,我喜欢你。”张继科靠近他,看着他的眼睛。那里有最美的夜空。


陈玘发现,他的眼睛是一片清明。陈玘酒醒了。

他们认识太久,太熟悉,也太相似。所以陈玘被迫承认,张继科这句话,是认真的。非常认真。而且不是一时兴起。

“玘哥,你脸红了。”

一报还一报啊,他恨恨的想。

陈玘灌了一大杯啤酒,“我喝多了,你也喝多了。”


张继科也不点破,留点面子,不能逼太紧,“喝多的人今晚住哪儿。”

陈玘灌了最后一瓶啤酒,咬着后槽牙吐出几个字。“住你那儿。”


“快把老子放下来,老子又没醉。操,给我找个宾馆就行了啊你!”陈玘骂骂咧咧了一路,不见消停。张继科也不理他,最多笑笑,依旧死拽着陈玘往家里拖,一直拖到床上。都这么说了,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张继科看着咬牙切齿的陈玘,觉得有点可爱。

我的偶像兼我暗恋的人现在在我床上躺着,该怎么办呢,在线等,急。

“操,张继科你别太过分。”陈玘瞪着眼前的人,“老子还没回答呢。”

“你没答应之前,我不会动你的。”张继科眼神不见闪躲。陈玘的眼神凶猛直接,对上张继科的眼神却发现那里都是温柔——还有浅浅的失落。陈玘觉得自己第一次输了。小狗崽什么时候学会的以柔克刚。他一回身,把脸埋在被子里跟自己生气。

两个人背对着,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你,什么时候开始……的。”陈玘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听着身边均匀的呼吸,叹了口气,小声试探着问。

“……第一次配双打的时候。”当年的张继科只是和陈玘睡一个房间,尽管是两张床,半夜里张继科还是觉得满屋子是自己的心跳声。陈玘对自己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年龄尚小的张继科反复向自己确认过之后,下了定论。

……

“你不用急着回答。”张继科的声音缓慢而又清晰,“我也只是说我喜欢你,没有逼你回答。我也希望,希望你想清楚自己的心情。”特别是,对马龙的心情之后。


再次醒来的时候,陈玘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张继科已经去训练了,给他留了早饭还留了个条子,让他不要乱跑。

陈玘没想着逃跑。这种事避不掉,逃避也从来不是陈玘的风格。

早饭还是要吃的,吃饱了才能想事儿。

张继科。他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反坐在凳子上开始晃,一边晃一边回忆这么多年的过往。一个迅速成长的对手,一个并肩而立的同伴,一个可以托付的……依靠。

如果是战场,可以把后背毫无顾忌的托付给他。

可是如果仅仅是这样,为什么一想到昨夜的告白,自己会再次轻而易举的红了脸。为什么一想到昨夜围墙上的逆光少年,自己会不由自主的陷入回忆。

他喜欢张继科的强大,和自己性格里相像的部分;他也喜欢场下的张继科,对着他傻乎乎的笑,或者和他相互调侃,更多的时候是被他调侃。他居然记得有关他的一切。如果说想到马龙更多的是怜爱,想到张继科更多的却是爱恋。


真是,丢死人了……


“你回来了。”

“稍微早退了一点,你饿了吧,中午没有笨到不吃饭吧。”张继科看见陈玘挑了一下下巴表示不屑。张继科很喜欢看陈玘做这个动作,骄傲又不羁。

“狗崽子——张继科,我,我喜欢龙仔,”张继科微微抖了一下,硬是没停下手中的动作,“是,是对弟弟的那种喜欢。”

张继科的粗口忽然就蹦出来了,“你怎么还结巴的啊?”“我结巴怎么了招你惹你了?”陈玘气的不行,好不容易想清楚了,怎么还莫名其妙被骂了。

“对,招我惹我了!”张继科猛地上前一步,靠近心心念念的人,“既然是弟弟的喜欢,那就换个词叫爱护就行了。”“行行行,就你事多。”陈玘别过脸,狠下心,“我对你,我……唔!”

陈玘的眼睛都圆了,觉得张继科简直得寸进尺不可饶恕无法理解但是他又没法拒绝,被撬开的嘴里,舌头不自觉开始配合。身体比哪儿都诚实。

张继科吻到他渐渐身体放松,才慢慢放开。

“算了,说不出就算了。看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你怎么想的了。”

互相太了解了有时候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所以那天你怎么忽然就翻围墙了。”

嗯……张继科支支吾吾的。总不能说几个小队员想翻出去偷吃夜宵看见他以为教练在外面蹲着抓人,逃回去了,自己听说了过去制造偶遇吧。

当陈玘抬眼的一瞬间,张继科忽然觉得自己今天必须告白了。不能再拖了。

大概就是套路。

-------------------------------------------------------------

中间还会继续改……把握的不够啊……

獒杀真的好可爱……写不出啊,我辣鸡认输。

评论(3)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穹 | Powered by LOFTER